情意绵绵

你就是光🌹

【喻黄】光阴(下)

没爆字,但是想写的部分没出现就完了……

不知道我在写啥……
哭死……【

 

 

光阴(下) 

 

 

 

走出操场黄少天就后悔了。

 

今天的天气不算好,云层沉甸甸的压下来,似乎是要下雨了,风也很大。背后传来一阵一阵的加油声,隐隐约约的,像是被罩住了。操场周围的作物选择不太好,虽然杨树的树形笔直好看,但是一圈杨树围着操场种简直要命。但是走出操场还好,至少飞絮没有那么严重了……

 

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喻文州的背影。喻文州的头发特别整齐,发色是很深的黑色,学生会的制服看起来不太合身,上身的太大,显得他有点瘦,下身的太长,裤脚被挽起来一段……喻文州的手温度有点凉,有可能是天气原因,但也有可能是他自己的体温比较高……

 

胡思乱想了半天还是无法从牵着的手上绕开,黄少天自暴自弃的动了动手指。

 

倒是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一眼,先一步放开了黄少天的手。

 

“怎……啊不,同学你其实不用管我,我就是鼻炎突然犯了不是特别严重,从那个鬼地方出来已经感觉好多了,谢谢你的口罩啊。”黄少天挠挠头,“不过校医院是真的不用去了,我去药店买盒治鼻炎的喷剂就好了!托你的福今天下午大概不用跑了,谢谢谢谢!哎对了说了这么久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 

“喻文州,”喻文州等他说完,咬字清晰的说,“我叫喻文州。”

 

他们总算从手拉手一前一后的状态变成了肩并肩的状态。

 

“喻文州,”黄少天笑嘻嘻的喊了一遍他的名字,“我叫黄少天,信息工程学院你知道吧?我就是信息院的。不过你别听他们瞎喊,我可不叫黄少啊。”

 

 

我知道啊,喻文州想。

 

 

“嗯,黄少天。”他重复了一遍。

 

去药店的路基本上不用拐什么弯,两个人沿着直路走。可能是运动会的原因,一路上也没遇见几个人。路的两旁错落的种着梧桐,正值五月,梧桐开出嫩黄色的花,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喻文州讲话,目光越过一串一串簇拥着的花朵望向天空。

 

“你是管啦啦队的呀,啦啦队好多漂亮妹子,不过想想似乎挺忙的?”

 

“忙倒不至于,她们很自觉。而且现在也换人了。”

 

“这么说就不对了,你这么帅肯定好多妹子不舍得换领队。不过你们院的学生会还真是辛苦,运动员和啦啦队都归你们管吗,那其他学院的学生会干什么啊?打扫会场吗?“

 

“每个人分配的任务不一样,只能说我正好分配到这个工作了吧。”

 

“那你还真是倒霉啊,这个任务量光想想就让人头皮发麻……”

 

 

后面的一段路黄少天几乎记不清自己说了些什么,那条路太短又太长,只给他留下天气并不是那么美好的遗憾。如果天气好的话,太阳也许会在地上留下斑驳的阴影,枝桠和边缘泛粉色的花朵微微反光,可以连同喻文州的身影一起加上一层滤镜。

 

 

然而现实是,黄少天和药店阿姨的交流因为语言问题遭受到了巨大的阻碍。

 

 

黄少天有鼻塞和口罩的双重不利加成,一着急就开始飚方言,药店阿姨又是东北人,两个人鸡鸭同讲了半天都没法进入正常的交流程序,试图用方言感化对方的行为更是引得周围其他的店主频频瞩目。

 

喻文州站在旁边默默的掏出了手机。

 

“伯克纳鼻喷雾剂?”

 

黄少天闻言中断了和东北阿姨的交流:“啊?啊?”

 

喻文州把屏幕亮给他看:“这个可以吗?”

 

东北阿姨将信将疑的看了喻文州一眼,转身从玻璃柜里翻出一盒白色的伯克纳鼻喷雾剂:“小伙子,我还是建议你拿辅舒良和爱赛平。”

 

喻文州尴尬的望了黄少天一眼。黄少天还是懵逼状态,被喻文州看了才反应过来。他带着口罩和别人争辩了半天,自己反而被自己说的有点犯晕,一时间也顾不上到底什么是什么了:“行行行,就那什么辅舒良!”

 

阿姨斜了他一眼,早说听推荐的不就好了。

 

 

黄少天拿了药,两个人再一次回到了尴尬的状态,最后黄少天提议去寝室坐坐。

 

于是又变成了两个人肩并肩的断断续续的接话的过程,不过这次的路径更长,路边的作物也由梧桐变成了银杏。黄少天的手上多了一只塑料袋,走路的时候窸窸窣窣的响。

 

 

两个人刚认识的人一路上交流了太多的话题。

 

黄少天知道了喻文州所在的院系,室友ABC,qq微信手机号,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。作为交换,喻文州同样知道了他的信息。

 

风吹着银杏的新叶,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,连同黄少天手里的塑料袋的声音,混合成了一首未知的曲目。

 

黄少天发现自己手心开始冒汗。他摘下口罩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

 

喻文州同样紧张,他甚至忘记把手机放回口袋里,但是路上怎么想时机都不对,于是手机一直被紧紧地握在手里。

 

 

黄少天又不是傻的,喻文州也不可能当他傻。

 

一个外院的学生会成员怎么会跑到信息院,把自己的工作扔给同事,只为了送一个只是突发了季节性鼻炎的学生去校医院,被拒绝以后还陪同他一起去药店买药?

 

同样的,在一个人发现情况不对的前提下,为什么会邀请学生会成员去寝室坐坐,而不是赶快拒绝撇清关系让他不要耽误工作,以免影响未来的发展?

 

 

为什么呢。

 

为什么?

 

他们跨步走进宿舍楼的大门,喻文州站在一旁看黄少天强装冷静的打开寝室门。

 

两个人几乎在门合上的同时开口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——”

 

视线对上的一瞬间,他们同时松了一口气。

 

那是何其相似的眼神啊。

 

“来交往吧?”

 

不知道是谁开口说。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另一个人欣然答道。

 

 

他们交换了一个青涩的吻,单纯的唇与唇之间的触碰同样让人脸红心跳。

 

窗外风声啸啸,云层慢慢飘远。阳光一点一点倾泻在翠绿的新叶上。仿佛光阴变化。

 

 而余下的时光,与你共度。

 

 

fin

评论(4)
热度(9)
©情意绵绵 | Powered by LOFTER